close
JVKZRPJTPKRWONHAOZFMDMFHUONJTRDNZDBHIQAB


有個美國記者到墨西哥的一個部落採訪。這天是個集市日,當地土著人都拿著自己的物產到集市上交易。這位美國記者看見一個老太太在賣檸檬,五美分一個。

老太太的生意顯然不太好,一上午也沒賣出去幾個。這位記者動了惻隱之心,打算把老太太的檸檬全部買下來,以便使她能“高高興興地早些回家”。

當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訴老太太的時候,她的話卻使他大吃一驚:“都賣給你?那我下午賣什麼?”

一位文人曾說過:“人生的最大生活價值,就是對工作有興趣。”做同一件事,有人覺得做得有意義,有人覺得做得沒意義,其中有天壤之別。做不感興趣的事所感覺的痛苦,彷彿置身在地獄中。過去做事情覺得非常愉快的人並不多,每個人對工作的好惡不同,假使能把工作趣味化、藝術化、興趣化,就可以把工作輕鬆愉快地做好。

菲力有句話說:“必須天天對工作產生新興趣。”他所指的就是工作要趣味化、興趣化。人生並不長,因此最好盡量選擇適合你興趣的工作。工作合乎你的興趣,你就不會覺得辛苦。

愛迪生曾說:“在我的一生中,從未感覺在工作,一切都是對我的安慰……”

大仲馬的寫作速度是驚人的。他一生活了68歲,到晚年自稱畢生著書一千二百部。他白天同他作品中的主人公生活在一起,晚上則與一些朋友交往、聊天。有人問他: “你苦寫了一天,第二天怎麼仍有精神呢?”他回答說:“我根本沒有苦寫過。”“那是怎麼回事呢?”“我不知道,你去問一棵梅樹是怎樣生產梅子的吧!”看來大仲馬是把寫作當作了樂趣,當作了生活的全部。

千萬不要和朋友這樣談論自己的老闆和公司:“我要應付那些我不願做的事。為什麼一定要給那個討厭的工頭乾活。老闆一點也不了解我、信任我。”這樣你容易給人一個消極、愛發牢騷的印象,也會使你自己喪失上進的動力和興趣,阻礙你的發展。

不成功人士往往面帶一種慍怒厭世的表情。他們不喜歡他們的工作和他們生活的世界,懷疑他們周圍的人都是不誠實和愚笨的。他們把一切都看得那麼黑暗並用他們自己對生活的絕望態度和無所寄託的頹喪情緒影響著他們周圍的人。

一位在北加利福尼亞的朋友能勝任並完成每天的工作,但是她無論走到哪裡不是抱怨空調太冷就是抱怨太熱。她貶損老闆,埋怨工作。她對同事們說,工作是浪費時間。在兩年內她已經失去過五次工作而仍未從任何她曾為其工作過的人那兒獲得有益的經驗。

卡耐基指出:正確的思想,會使任何工作都不再那麼討厭。老闆要你對工作感興趣,他才好賺更多的錢。但是我們何不忘掉老闆想要什麼,而只是想著:對工作感興趣,對自己有好處。提醒自己,這樣可能使自己從生活中獲得加倍的快樂,因為你醒著的時候,約有一半時間要花在工作上,要是在工作中找不到快樂,就絕不可能再在任何地方找到它。不斷提醒自己,對自己的工作感興趣,可以將你的思想從憂慮上移開,而最後,還可能帶來晉升和加薪。即使不這樣,也可以把疲乏減至最少,並幫助你享受自己的閒暇時光。


MGEBKJUMSUTYHHSTYJZPWNQZEYOMMLOGDGVJCKLN
arrow
arrow

    快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